*記 5.12


兒子生病發燒一直鬧著吃硬的東西都不舒服.


肚子會痛可憐的小孩自從生病藥一直餵.


一天餵4次半夜還要爬起來餵一次.


看著兒子跟病魔在對抗.給他打打氣.


以前生病的時候總覺得吃一碗熱呼呼的粥.


是在好不過了.


當以前在當學生的時候住宿.父母總是不在身邊.


當生病時總是會買簡單的食材米跟排骨.


自己在宿舍裡慢慢的熬排骨在加米慢火煮.


因為要顧火要燉排骨的湯.


時間要久所以排骨粥是充滿愛的一碗粥.


 


*記15年前的事


一碗排骨粥讓我交到一生最好的朋友.


一間宿舍住了四個同學來自不同地方的學生.


年少無知也才17.18歲剛畢業.


面臨要獨立自己過生活沒父母親在身邊照應著.


當時住我對面也是我同鄉的學生.


有一天生病了躲在棉被裡面哭.


出自關心跑去床上問候她.


可是被她潑了一桶冷水.


想說算了.又見她走路的樣子很不舒服.


看了又難過我連續煮了兩三天的排骨粥跟魚湯給他


吃.也許就是這個緣份吧!在往後四年大學的生活.


有我就有她.有她就有我.這樣子認識了15年.


現在雖然各過自己的生活.我們將是一輩子的.


排骨粥朋友.呵~~


 


     好吃的排骨粥慢工出細活好滋味




餅友我最愛的弟弟要訂婚了!


辣媽肥彰化湊人數.再見囉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 Mom  的頭像
    Ann Mom

    辣媽543的部落格

    Ann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