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依據本草網目記載榴槤

1.營養成分
富含蛋白質、醣類、維他命B、C、磷、鈣、鉀、膳食纖維等。
不過因榴槤含糖較高,故糖尿病患者,應不吃或少吃;尤其不要與酒同吃。另
外,榴槤含鉀較高,故腎病、心臟病應慎吃。

2.性質
味甘,性熱。

3.功效
(1)榴槤肉性大熱,作用為壯陽助火,在泰國、印尼及馬來西亞等東南亞當地,
常用榴槤做為產婦產後滋補。有句俗語說:「一枳榴槤勝過三隻雞」,這是因為
產婦產後的體質大冷,利用助火的榴槤,可以讓產後的遽寒體質很快得到滋養。

(2)榴槤果核則是性溫補腎,廣東人把榴槤果核曬乾後拿來煲湯,加進肉和桂圓,
就具有補腎健脾功效。
(3)榴槤的殼,則具有散熱氣的作用,在南洋當地人在把榴槤果肉挖出來吃完後,
就會拿鹽水倒進榴槤的空殼內飲用,據說就能把榴槤果肉的高熱量和熱性的熱
氣給散除。
(4)體質屬於虛寒之人,平日可以食用一些榴槤來補補陽氣。
(5)榴槤具有豐富的纖維素,可以增進胃腸的消化和蠕動,進而使排便順暢。

*注意事項
◎患皮膚病或陰虛肝熱者,也最好戒吃榴槤。
◎患有癌症之人無論身體多麼虛弱,身體還是會帶有一點熱毒,所以應忌吃榴 槤。
◎如不慎榴槤吃過量,以致熱痰內困,呼吸困難、面紅、胃脹,可立即吃幾個山 竹來化解,因為山竹屬至寒之物,可克制榴槤之熱。

◎榴槤性溫熱,故咽干舌燥、喉痛乾咳、熱病體質、陰虛體質者應慎用。






上品水果平價中心 園市南華街114號 (03)3325623


           歡迎訂購  價錢合理 水果新鮮 


 人客來坐喔!我們家的水果是老闆精心挑選.我們水果百分之99包甜.


來訂購滿500元可以外送(限桃園市)我們水果有和學校營養午餐合作.各家銀行合作


              品質優良.給你信心.


五月就是榴槤大出市的時間.現在最好甜最便宜.


也是最好吃的時候.不喜歡的遠遠的聞到都會嗚鼻


子.喜歡吃的一聞到榴槤味道口水直流.


那好香喔!!奇怪我家賣的榴槤那ㄟ好甜呢~


我家恩倫不敢吃.每次我吃完榴槤.


就會叫我家兒子過來.我就張開大嘴巴~從兒子鼻子


哈他一聲.


我家兒子倒退嚕......地上打滾...


喊著說媽....你..嘴巴..好臭喔!哈~~完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