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辣媽要請大家吃鹹粥~


材料:大頭菜.白米.蒜苗.豬肉.蝦米


大頭菜先切四方形小小的.蒜切段.豬肉絲.米先洗乾淨放旁邊


下油~放蝦米~給他爆香在放蒜苗跟豬肉~炒一炒大火~


用力的炒喔~在來放白米跟大頭菜下去炒~中火炒~不要炒焦了~


可是多一味餒~


我的ㄚ爸有交代白米炒過煮出來的鹹粥才會香~


用力炒過放少許醬油配色~大火炒~放水餒~


水要多過鍋子上面的材料~



看起來就知道一定粉好吃~炒出的香味~讓人流口水~要在等一下~


放進壓力鍋~不用顧火~輕鬆煮~水要淹過材料~水太少會變飯餒~



經過20分鐘的粥就可以吃了~壓力鍋的厲害~不用給你等很久~


就可以吃囉~



放點香菜~加加分~厚~那ㄟ加賀吃~濃濃的大頭菜的香味~


吃在肚子裡熱呼呼的~可真舒服餒~


喜歡吃快食的人好像都不太能吃粥~因為很燙ㄚ~


我家辣爸一邊吃粥還一邊吹電風扇~ㄎㄎㄎ


是不是很簡單~


記得小時候ㄚ嬤最喜歡煮鹽粥給我吃了~每次都可以吃三碗~


雖然吃不到ㄚ嬤煮的味道~可是我得到煮的人的心意~


就像我煮給我小孩子吃的心意~


希望你們記得媽媽煮的味道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