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

 





一碗濃濃的古早味鹹粥每一個步驟材料都不能少放.


 


每回讓我懷念起去世的老ㄚ嬤的手藝.


 


讓辣媽回家問ㄚ爸ㄚ母.當初ㄚ嬤是怎麼料理鹹粥的做法.


 


雖然吃不到那最好吃的味道.想貪吃貪那個濃濃的香味的我.


 


想回味過去.勾起了對ㄚ嬤的思念一份感情.


 


ㄚ嬤是客家人ㄚ嬤的手藝就是不管煮什麼菜都好吃.


 


就算是燒焦的菜我都覺得好吃.


 


是ㄚ嬷對家人的付出情感那份愛的料理.


 


所以在我嘴裡都是美味的.


 


好懷念.最怕一懷念起過去.腦海裡就會浮現ㄚ嬤的身影更令我想哭!!


 


是鹹粥~講的那麼感性~~回神喔!!


 


 


材料:白米.蝦米.長豆.乾香菇三朵.肉絲.蘿蔔乾.蒜苗.紅蔥頭酥少許


 


調味料:鹽.柴魚粉.胡椒.



 


首先:放油熱鍋放蝦米爆香.在放乾香菇.肉絲.蘿蔔乾.蒜苗.長豆.放少許醬油


 


   白米中火炒過.


 


   炒過白米煮起來的粥特香.放水淹過米.一杯米八杯水.


 


 中火滾煮大約過30-40分鐘在加調味料油蔥酥就可以上桌囉!


 


    好吃好味道! 配個辣蘿蔔乾吃好讚ㄛ!!


 


   現在都是小家庭偶爾不用三菜一湯.煮一鍋鹹粥渡一餐也是不錯的選擇.


 


    至少好煮菜也不會剩菜一堆.


 


    現在我都喜歡做套餐.簡單方便不用花很多時間在料理上.


 


     不必洗一大堆碗.發懶中的家庭主婦...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