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前幾天收到米妮的留言.她是我格子上的客人.


 


  她跟我訂貨辣椒四次記錄.她給了辣媽很多很多信心.


 


  先看看留言說了什麼?


米妮





辣媽~~~我是宜蘭的米妮~~我自己開ㄌ一家小吃店是賣素食的~~


有沒有想要研發素食辣椒呢????我到是有想拜託你幫我研發素食辣椒~~


其實素食很少有好吃的辣椒~~不知你有沒有興趣~~最近都在忙開店的事所以都沒上網~~


所以就失蹤囉!!!歹勢囉!!






辣媽海鮮干貝辣椒2008/04/30 07:54回覆



可以ㄚ~我教你做~素食的辣椒我會做~


那要怎麼教你呢? 


祝你生意興隆~有機會去宜蘭在去給你交關餒~


我教你做辣椒醬嘿~







    


  重點~我一看留言.心就在想.


 


  我教米妮做(素的辣椒醬.)好了!


 


  心想自己開的素食店做生意.是很辛苦的.


 


  這年頭做什麼樣的生意都是很辛苦.


 


  競爭大.要往成功的路是需要很多時間跟精神.


 


  


  我不自私.也許有人會說.你怎那麼笨!


 


 (你要教他做素的辣椒醬.以後她就可以賣辣椒醬)  


 


 


 (不笨的做法應該是)


 


 (幫他做素的辣椒醬.以後就找辣媽叫貨!)


 


 


 是ㄚ!我就是那麼笨!也許跟我的個性有關係吧!


 


  





2008/04/30 17:11:01





辣媽~~~我是想說你可以兼做來賣~我要跟你買~~哈哈~


到時候有客人喜歡~~我也可以幫你賣ㄚ!!!大家互相啦!!有錢大家一起賺啦!!可以嗎??你是做辣椒的專家ㄚ~~我沒辦法啦!!


  


(米妮還是很客氣的拒絕我了~我都想好要寫祕方給她了囉!)


  






辣媽海鮮干貝辣椒2008/04/30 18:55回覆



要這樣嗎?我真願意教你做~


如果要做給你也可以~看你囉~你說~我都好ㄚ


米妮





可以嗎??我真的沒時間做了~~我吃過你的辣椒了~我覺得很棒!!素食的應該也會粉棒的!!!


 


  就這樣辣媽就開始動手做素的辣椒醬.


  其實以前教我做辣椒醬的朋友.他就是做素的.


  是我改良成蠔油辣椒醬.所以素的我也內行餒!






  素的味道也是不輸給蠔油辣椒醬.


 


  重點只要用的食材上等.不貪便宜.做出來品質都是優秀的


 



  老早辣媽就幫了Dream做過素的辣椒醬.


 


  也給辣媽很多鼓勵餒~真的很謝謝你們大家!


 


  繼續努力做出更好的東西~給大家分享!感恩ㄚ


 




辣媽辣椒醬 2 ~~素蠔油辣椒醬




 


 


這個辣媽真的是媽咪我的好朋友


 


 


 


因為我跟她說~~~今年媽咪我吃素


 


 


 


要一年吃不到他們家香辣的辣椒ㄌ


 


 


 


(因為他們家的辣椒醬有加蠔油~~媽咪我碰不得)


 


 


 


我還跟她抱怨...農曆年期間....阿記爸爸沾著辣椒醬幸福的表情


 


 


 


媽咪我只能在旁邊乾瞪眼  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聽完我的抱怨後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個辣媽二話不說就說要幫媽咪我做素辣椒醬


 


 


 


 


起初, 我想可能會太麻煩人家


 


 


 


因為我們家就我一個人吃素


 


 


 


要的數量可能不會很多....辣媽還要額外的炒辣交給我....


 


 


 


我會很過意不去   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她說一點都不麻煩...只要把蠔油改成素蠔油就可以啦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上個禮拜~~我就收到啦


 


 


 


哇.....超級大瓶捏....辣媽....你是半買半相送吧 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就是這個熟悉的香味~~~~好感動喔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辣媽....你讓我吃素的日子變得更有味道ㄌ


 


 


 


 


真的很謝謝你捏  


 


第二篇


         幸福三味



 


自農曆年來~~媽咪我吃素也快三個月了


 


 


 


說真的....有時候半夜想吃宵夜時


 


 


 


還真是找不到什麼好料的可以吃捏   


 


 


 


只能到我們生活的好鄰居....7-11 報到   


 


 


 


這是我們家老媽子媽咪我特別炒的辣瓣菜脯


 


 


 


就知道老媽子最疼我了  


 


 


 


嘿嘿嘿~~~媽咪我稱它為~~~幸福三味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這道看起來很家常的辣瓣菜脯可是結合了三種幸福的好味道喔    


 


 


 


第一種幸福的滋味~~以不容辭幫我炒專屬辣椒的真情味


 ( 辣媽辣椒醬~~素蠔油辣椒醬  )


 


 


有吃過 辣媽辣椒醬   的人都知道辣媽家的辣椒是又香又辣...讚讚讚    


 


 


 


辣媽家的辣椒醬都是葷的~~~因為不惜成本的加了蠔油


 


 


 


她一聽到我吃素...就義不容辭的幫我炒了素辣椒醬  


 


 


 


真是解決得我無辣不知味的痛苦.......    


 


 


 


辣媽阿莎力的個性...一定可以在辣椒界裡趕快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啦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第二種幸福的滋味~~ 好朋友, 好姐妹的友情味    


(  蚵蚵的菜脯 )


 


 


 


戀上布袋蚵 送了媽咪我一大袋她娘家媽媽自己曬的菜脯


 


 


 


香氣逼人的菜脯....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


 


 


 


吃起來脆脆的感覺....一口接著一口捏    


 


 


 


我老媽子說蚵蚵家的菜脯很乾淨


 


 


製作過程一定很費時


 


 


真是感恩感恩捏  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第三種幸福的滋味~~ 老母疼囝ㄟ心情的親情味


 


 


 


老媽子怕我在飯桌上看一家人大魚大肉吃著豐盛的晚餐


 


 


 


而媽咪我一個人偷偷躲在餐桌旁小角落沒有菜配裝可憐的樣子  


 


 


 


老媽子就幫我炒了這一大盤的辣瓣菜脯~~~還特地炒了~~特辣喔 


 


 


 


家裡沒有一個人敢吃辣


 


 


 


嘿嘿嘿~~~~看你們還敢不敢跟我搶  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 世上只有媽媽好     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有了這道幸福三味


 


 


媽咪我吃起飯來就更有滋味了


 


 


真是越來越幸福   


 


 


但是千萬不要身材越來越發福就好啦 


 


 


媽咪我比較欣賞我自己苗條的體態啦  


 


 


 


不多說了....我要趕快去嚐我的幸福啦 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